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2:27

家樂福產地直購 雲林大斗六文旦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9.09.14
雲林縣政府,於雲林縣嘉東合作農場舉辦「家樂福產地直購 雲林大斗六文旦」記者會,歡迎國內最知名大賣場家樂福的採購團到雲林來採購斗六地區的文旦,家樂福對產品的要求很嚴謹,斗六文旦的品質與口感、皮薄多汁之外,甜中又帶微微的酸,實在無可挑剔。採購團現場決定加購,採購數量已超過2000箱,預計9月19日起斗六文旦將在台灣家樂福全國各賣場舉辦特賣活動。 蘇治芬表示:雲林是農業首都,農產品的產量與品質都是NO.1,但我們最大的問題是產銷的不平衡,生產能更有計畫性,縣府特別與家樂福合作,配合雲林各地農產的產地與產季,包括各項蔬果與雜糧,乃至於肉品,由家樂福直接向農民下單,不但能降低運銷成本,更能提升各農場的生產效率。斗六文旦遠近馳名,是雲林的寶,家樂福採購團的代表指出,家樂福分分秒秒都在努力執行的成果,為了讓消費者買到品質一流,價格合理的產品,家樂福專業的採購團隊隨時都在全國各地收集市場上最熱賣的新品及流行資訊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這次會選擇和雲林縣合作,是有感於蘇縣長對農民照顧的用心,更是因為雲林農特產品的品質與數量在國內是無可取代的。 農業處長呂政璋指出:大斗六地區文旦種植面積達264公頃,主要產地分布在斗六、古坑、斗南及林內,年產量超過3000公噸,30年以上老欉果園多,加上土壤肥沃、氣候適宜,配合農政單位大力推廣,斗六文旦品牌已建立知名度。選購文旦時,應選皮薄、油包細緻、上窄下寬、底平、有重量感之文旦,其重量約在10台兩至1台斤左右、糖度在10~13度左右者為上品。 這次家樂福到斗六來採購文旦,不但證明他們的專業,對雲林縣的農民也是再次的肯定。Carrefour是家樂福原創母公司的法文名,在台灣翻譯為「家樂福」是取其「家家快樂又幸福」的意思,希望透過這次合作,能讓全國的消費者及雲林所有的農家都能快樂又幸福,柚香 柚甜也預祝大家有一個豐收的中秋佳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