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7:26

無私奉獻 澎湖縣表揚交通導護志工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9.09.10
澎湖縣政府10日在東衛國小視廳教室舉辦「98年度國中小導護志工交通服務隊輔導研習」。縣長王乾發除到場主持開訓典禮外,頒發感謝狀給130位績優志工媽媽,表彰她們平日為學童上下學安全的付出與貢獻。 縣府舉辦的導護志工輔導研習,由浩然敬老院社工員陳蕙娜、縣警局交通隊隊長許文光、吳永敏及副隊長簡章賢、監理站主任呂文雄等,分別就各自專業領域,利用案例解說、經驗分享等方式,引領學員們學習導護志工所需的相關知能。 研習課程進行前,王乾發頒獎表揚130位年度績優交通導護志工,王乾發強調,獲獎的績優志工是各校推薦產生,平時風雨無阻,竭盡所能的付出,是社會的清流,學習的典範。也期盼透過觀摩研習,提升志工們執勤相關知能,鼓勵更多民眾加入這項有意義的工作。 王乾發表示,由於社會環境的變遷,許多家長因工作等因素,無法親自接送孩童,因此學童們上下學的安全,有賴導護志工媽媽的愛心協助。他經常沿途會看到導護志工們,不分炎夏、寒冬、陰雨天,在學校附近辛勤的維護學童們安全及秩序,風雨無阻、無怨無悔,這種犧牲奉獻的精神令人敬佩。 對於既將舉行的博弈公投,王縣長強調,澎湖長年因為產業發展受限,人才持續外流,只有透過外資引進,才能吸引更多遊客來澎湖旅遊,遊客一增加,各行各業有所發展,人才留得住,包括交通、醫療、就業、社會福利等問題將因此提昇,澎湖才能走進國際。 至於引起家長恐慌的新流感疫情,王乾發表示,縣府為了掌控疫情,做了長足的準備,尤其針對校園更有嚴密防護與通報機制,截至目前為止,疫情獲得良好控制。 除了縣府方面的防制作為,他也希望在場的志工伙伴和家長們能夠明白,新流感是常見的流行性感冒,因為對流感疫情的認知不足,大家或許將新流感當成SARS看待,兩者是大不相同的,平時只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即可,真的無須恐慌擔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