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3:04

水里台16線水災受災戶申請國賠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09.09.10
莫拉克颱風台16線路基流失,致生車輛墜溪,人命失蹤之國賠請求事件輔導申請國賠填表作業會議,今天上午在水里鄉公所禮堂舉行,由法律扶助基金會南投分會暨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共同提供法律協助,南投縣政府副縣長陳志清主持。 莫拉克風災台16線11公里處路基流失,造成7車15人命事件,為協助罹難者家屬打國家賠償訴訟,南投縣政府請法律扶助基金會提供法律協助。南投縣府行政處長魏錫堯、集集警分局長郭仁賓等人到場關心。 陳志清表示,9月4日罹難者家屬已初步溝通過,並向地檢署按鈴申告,有報導指南投縣長李朝卿和他莫不關心災民處境,他則表達並不是不關心,而是當時李縣長參與救災罹難的張瑞賢義消的公祭,他則參加衛生署新流感防治會議,以致分身乏術。 陳志清說,南投縣政府為協助服務縣民的立場,又有好幾位縣議員希望縣府打國家賠償訴訟,故請法律扶助基金會提供法律服務。 這次,法律扶助基金會出席協助的律師有黃呈利、盧兆民及劉邦遠等三位,他們都是具專長的法律人士,可就問題請教他們,不過,縣府也不限制另請律師。 法律扶助基金會南投分會會長呂秀梅表示,該會為八八水災罹難者家屬提供法律扶助義無反顧,而受害者家屬應向那些相關單位求償、如何打贏國賠官司等等,該會所提供的律師將做為罹難者家屬諮詢的途徑。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南投分會副執行秘書呂莉玲表示,八八水災災害大,檢察單位特別關注,於災害發生後即進行證據搜集及調查等等的相關法律工作。 這次會議的重點在於國賠、自己的法律問題、委任律師申請國賠等,為遵循法律訴訟程序,請罹難者家屬填具申請書,提供法律上的方向。 如有自己法律上的問題,可向律師提出諮詢。但強調,也可自己找信任的律師為之。 圖說:南投縣政府請法律扶助基金會為八八水災罹難者家屬提供法律扶助。(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