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0:35

雲林綺雞台灣楓康搶先賣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8.29
想買雲林縣政府輔導的安全肉品,且以外銷為主的「雲林綺雞」可以到哪買呢?汁多味美安全衛生的雲林綺雞從今天起又多了新的通路-台灣楓康超市。雲林縣政府為推銷優質系列農產品,於今日上午十時假台灣楓康超市台中黎明店舉辦「雲林綺雞試吃品嚐開鑼記者會」,由副縣長林源泉主持,邀請縣內凱馨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元長家禽生產合作社等廠商與會,除展示最優質的雲林綺雞,會場另提供各式雞肉烹調食品讓與會貴賓、民眾品嚐,記者會上,吸引百位民眾前來捧場,林源泉更親手請民眾享用綺雞沙拉,讓在場民眾印象深刻,賣場裡的綺雞商品更在短短的時間內搶購一空。從今天起雲林綺雞將在台灣楓康超市全國各門市舉辦試吃及特賣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選購。 林源泉表示:雲林縣政府打出「雲林綺雞」品牌,強調「尚好、尚讚、尚安全」的特色品牌雞肉。透過有計畫的行銷,已成功打響雲林綺雞的名號並帶動其他週邊產業,現在要讓更多人有機會品嚐這來自雲林的人間美味。雲林縣有一大部份的人從事農業,生產優質的農產品,縣府理應輔導他們生產最佳產品,並協助他們推展消費市場,讓消費者「食的安心、吃的健康」。一步步邁向雲林尚讚的農業首都願景,讓全國人民都可以吃到品質掛保證、真情推薦的雲林綺雞。 農業處長呂政璋指出:「雲林綺雞」包括:從畜牧場生產到屠宰分切及販售的過程皆通過產銷履歷驗證,可說是目前台灣最安全的雞肉。同時具有5大特點:(1)產銷履歷(2)無藥物殘留(3)安全衛生電宰(4)黃金72小時(5)聽音樂長大。所謂的黃金72小時,即黃金賞味期間內配送至消費者手中的雞肉。黃金賞味期指的是雞隻於屠後72小時的解僵期內,肌肉中的腺嘌呤核甘三磷酸(ATP)會轉化,使肉質更為甜美,因此食用起來格外鮮嫩多汁美味。呂政璋強調,目前取得「雲林綺雞」認證廠商有凱馨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本縣取得ISO22000、CAS及通過HALAL驗證,為「雲林綺雞」之優良肉品供應商。而東峰股份有限公司及元長家禽生產合作社正積極申辦產銷履歷驗證中,相信很快就能加入提供最安全美味的雞肉,「雲林綺雞」。呂政璋特別強調,請所有的消費者要吃最安全的雞肉就到台灣楓康超市選購,用具體的行動支持台灣農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