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6:15

98年度推行守望相助工作示範觀摩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8.21
雲林縣98年度推行守望相助工作示範觀摩,21日在四湖鄉台興國民小學操場盛大舉行,由副縣長林源泉頒獎表揚吳明錫等69位績優守望相助隊隊員,同時頒贈每隊3萬元加菜金給台子守望相助隊等60隊,感謝守望相助隊長期協助警力維護社區治安工作,營造優質的生活環境,提供鄉親一個無憂無慮的生活空間。 林源泉表示,雲林縣長期推動社區互助工作績效有目共睹,謹向參與守望相助的隊員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而社區發展工作是綜合性的工作,複雜性及困難度很高,亟需社區居民及政府單位共同配合努力,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創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林源泉指出,雲林縣截至98年8月份止輔導成立村里守相助隊45隊1864人,社區守望相助隊14隊508人,公寓大廈守望相助隊75隊147人,合計134隊25192人;守望相助隊執行成效卓著,自97年7月至迄98年7月止,計查獲各類案件85件,對社會治安之維護功不可沒。 縣警局副局長張福鎮指出,守望相助工作係協助維持社區治安,達到警民一家共同防制犯罪的目的,希望社會團體及地方人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藉由落實執行守望相助工作,逐漸袪除民眾自掃門前雪的心理,培養關心社區、心懷鄉里之大我觀念,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共築安和樂利的生活環境。 為強化民間守望相助工作及觀念的推廣,由台子守望相助隊員及社區媽媽表演防範搶劫、火災及家暴防治等演練,充分展現守望相助隊高度的機動性與訓練成果,逼真的演練獲得民眾熱烈掌聲回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