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0:55

綠蠵龜重回大海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9.08.18
五隻經過救護的綠蠵龜,18日上午假望安網垵口沙灘,在縣長王乾發、望安鄉長葉忠入、澎管處長邱長光、望安分局長鍾孝平及遊客等200餘人齊力祝福下,重回大海再度點燃生命的光輝,也讓澎湖的海龜保育向國際舞台邁向更嶄新的里程,場面熱鬧而温馨,參與人員更是雀躍不已,大聲叫喊「綠蠵龜們加油」。 由「海龜救護收容工作站」所收留的五隻受傷海龜,在工作人員長期細心的照顧下,已達到良好的健康狀態,18日上午9時30分,由縣長王乾發、望安鄉長葉忠入、澎管處長邱長光、望安分局長鍾孝平、農漁局長鄭明源、林務局技正與縣府農漁局同仁一起合力讓綠蠵龜重回大海,回到蘊育生命的搖籃,讓澎湖成為國際上海龜最佳的棲息地同時也讓保育工作再添上新頁。 王乾發領著五隻海龜一步步的爬向大海,讓海龜享受著清澈海水的滋潤,再次遨遊於寛廣無際的大海,宣誓著生命的延續,所有人員齊聲祝福海龜們一路順風。 王乾發表示,澎湖於民國86年7月14日成立「海龜救護收容工作站」今年已經邁入第13年,共計收容了181隻海龜,其中有143隻綠蠵龜、30隻玳瑁、2隻欖蠵龜、4隻赤蠵龜、2隻革龜,其中有38隻因體弱而死亡,11隻康復後領回,同時在救護站同仁的照護下,這次野放為該中心第27次野放活動,計有四隻綠蠵龜、一隻玳瑁重回大海,共野放了119隻海龜。 王乾發感謝縣府農漁局及收容工作站全體同仁的辛勞,並期勉保育工作再接再厲,讓澎湖成為海龜永遠的棲息地及救護補給站。 海龜的保育工作,是永不停息,王乾發也利用機會向鄉親及遊客宣導大自然保育與護育工作的重要性,讓大家在正確觀念下建立保育觀念,共同為澎湖的海域盡最大的努力。 此外,各種保育管道的建立,加強立法保育,成立相關地區性以及跨國性的保育組織,保育人員之培育等都是海龜保育工作的相當重要的一環。 王乾發也提及,今年在望安有6隻綠蠵龜上岸產14窩卵,約孵化小龜275隻,王乾發指出,澎湖每年5月至10月為望安綠蠵龜產卵繁殖季節,在國內及國際上享有盛名,因此保育工作的延續是縣府與全民責無旁貸的工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