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5:52

謝深山9日參加各部落豐年祭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8.09
8月份已逐漸進入縣內各部落舉辦豐年祭的高峰期,熱愛原住民文化的縣長謝深山9日在原住民行政處團隊的陪同下分別前往吉安鄉光華村阿都南部落、花蓮市國富里部落、豐濱鄉的聯合豐年祭及光復鄉的阿陶莫部落參加豐年祭活動,看到謝深山到場,族人們都喜出望外,熱烈歡迎他的到來,還熱情的牽著謝深山的手一起跳舞同歡慶豐年,同時也祈求祖靈保佑大家平安健康快樂年年大豐收。 9日上午,謝深山一行人首先抵達阿都南部落,看到族人冒著風雨跳舞的樣子,讓謝深山除了感動之外,也相當不捨,欣賞完多首族人準備多時的美妙舞曲後,謝縣長特地送上大紅包感謝大家的辛勞。隨後,謝深山等人趕往明廉國小參加國富里部落的豐年祭,受到部落民眾的熱烈歡迎,除了欣賞大家的精湛的舞藝之外,謝深山也下場與大家跳舞同樂,祈求祖靈保佑大家都能平安豐收快樂。氣氛歡樂。 謝深山表示看到原住民朋友們在部落豐年祭時,從各地趕回來,歡聚在一起慶祝,感情相當融洽,並藉此將優美的原住民傳統文化、歌舞綿延不絕傳承下去,讓他非常高興,也期盼透過豐年祭的舉行,讓大家更團結,感情也更融洽。 下午3點,謝縣長等人前往豐濱村的河濱公園參加豐濱鄉光所舉辦的「2009豐濱鄉聯合豐年祭暨傳統技藝競賽活動」,最後再趕往光復鄉的東富村阿陶莫活動中心參加部落豐年祭,謝深山也感謝部落參與縣府主辦的聯合豐年節的演出,讓優美的原住民歌舞得以呈現在全國遊客面前,成為花蓮熱門活動之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