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7:07

中颱莫拉克威力驚人馬祖今進入暴風圈

取自連江縣府網站
2009.08.08
中度颱風「莫拉克」昨天接觸台灣陸地後,速度是明顯放慢,也連帶使得對馬祖的威脅時間將要延長,軍民可要有延長防颱工作的準備;而地區受其外圍環流影響,自前夜起就出現明顯的風雨,到昨天白天一整天仍是持續不斷,各澳口也是波濤洶湧;而莫拉克預計會持續向北北西進行,今天八日全天馬祖仍在警戒區域內,預估仍是持續有風雨,地區災害應變中心提醒各單位及民眾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莫拉克颱風暴風圈昨天上午已籠罩台灣北部及東半部陸地,原本預測颱風中心七日白天會登陸台灣陸地,不過因為導引氣流減弱,使得颱風移動速度明顯變慢,六日白天速度為每小時23公里,晚間減為20公里,七日白天再減為12公里,成了慢郎中;颱風中心到昨天晚上才接近台灣陸地,登陸時間也會到晚間,預估今天八日清晨才會離開台灣。 而依據中央氣象局昨天傍晚發布的颱風警報,中度颱風莫拉克入夜前的中心位置在台灣東部近海,在北緯23.5度、東經122.3度,即在花蓮的東南方約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緩慢向北北西進行;預測今天八月八日下午五時,颱風中心才來到北緯25.5度、東經120.9度,即在新竹的北方約80公里之海面上。未來動態根據最新資料顯示,預計此颱風未來將朝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籠罩台灣各地,各地風雨持續中。 氣象局公佈警戒區域及事項,陸上包括台灣各地區(包含綠島、蘭嶼)、澎湖及馬祖均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包括台灣東南部海面、台灣東北部海面、台灣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山區應嚴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大潮期間,沿海低漥地區應防海水倒灌及淹水,沿海風浪甚大,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室外懸掛物、招牌、圍籬及鷹架等應加強固牢,陽台之盆景等應妥善放置,排水溝渠應加強清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