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5:40

南基宣導健康飲食正確知識

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8.01.18
每年圍爐餐的大魚大肉使民眾的健康增加了不少負擔,南基醫院希望藉由健康年菜活動,宣導健康飲食正確知識,以提升民眾生活品質、預防疾病及減少危害健康的飲食習慣。 南基醫院為宣導健康飲食正確知識,提升病友生活品質、預防疾病及減少危害健康的因子。並藉由溫馨生活化的活動走入社區,提升醫院形象、達宣傳之效果。特別於昨天上午在醫院11樓禮拜堂舉辦〝愛&甜蜜慶團圓-養生防癌年菜〞病友關懷團體活動。有百餘糖尿病病友會及乳癌病友會病友及家屬50人參加,活動內容主要是健康年菜--防癌餐介紹、健康料理現場示範及美味料理品嚐。 南基醫院長楊力衡表示:平時病人與醫師在診療過程中,礙於時間的關係,常常無法詳細了解疾病與疾病的照護技術,舉辦這類活動的目的,就是要讓病人與醫師能更進一步了解疾病與需求,更要讓病友與病友能分享經驗及相互扶持,進而促進社會適應。 另外也結合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舉辦「愛我MeMe」乳癌病友團體活動。會中由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也是前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葉公藝指出,宣導健康飲食正確知識,是為提升乳癌病友生活品質,並透過活動增進南投乳癌病友,對當地醫療資源的認識,協助其就近獲得團隊資源協助,經由活動增強乳癌病友的相互連結,以促進彼此支持,讓照護者進一步了解疾病,才能更妥善照護病人。 醫院表示,這項活動要讓糖尿病病友及乳癌病友會病友及家屬能於過年前獲得健康的年菜資訊,並藉此活動讓南投地區之病友與照護者進一步了解疾病,才能更妥善照護病人。也了解南基醫院藉由溫馨生活化的活動走入社區,隨時關心大家的健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