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9:37

馬英九參與國民黨主席選舉政見說明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7.25
中國國民黨98年主席選舉政見說明會暨第18次全國黨代表選舉候選同志介紹會,今天在花蓮市中華國小活動中心舉行。 總統馬英九到場發表政見時受到黨員熱情歡迎;馬英九會中表示,參選的目的是為了黨政密切合作,使國政更有效運作,同時強調競選黨主席不為擴大權力,而是要善盡職責,讓國家發揮最大力量。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政見說明會今日移師至花蓮舉行,包括花蓮縣長謝深山、副縣長張志明、王慶豐前縣長等貴賓均出席與會。 為了維護國家元首的人身安危,會場維安工作非常嚴格,軍警單位出動大批人力部署現場,所有人員進入會場前都必須經過維安人員與安檢門的層層審查工作。 會中,首先介紹32位登記角逐黨代表候選人公開亮相,逐一介紹政見爭取黨員支持,隨後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楊博仁指出,這次黨代表候選人要從中32位候選人中選出21人,競爭激烈,由此可看出這些候選人對國民黨積極想奉獻的心,相當值得肯定,希望大家給予支持並記得26日要記得前往投票。 隨後馬英九抵達中華國小活動中心會場發表參選黨主席政見,會中他說,過去東部的交通建設太少也太慢,至少差了西部地區30年,因此必須加速東部的交通建設,除了儘速讓東部鐵路雙軌化、電氣化外,也會針對花蓮對外道路台九線、台十一線擴建成四線道,至於最危險的的蘇花公路,除了依舊有道路繼續強化修繕外,政府也已規劃蘇花替代道路,希望讓東部民眾能有一條安全的路。 此外馬英九讚揚花蓮的好山好水秀麗景緻,也肯定花蓮推展無毒農業的成果,尤其談到花蓮西瓜很好吃,之前來花蓮與縣長謝深山一同推銷花蓮西瓜果然盛名傳全台。 馬英九也不忘肯定謝深山六年來的辛勤施政,帶領花蓮的無毒農業與觀光產業正向發展,也指示謝縣長的施政應繼續發揚。 馬英九說,他競選黨主席不是要擴大權力,而是善盡職責,他於4年前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就提「改革、團結、壯大和執政」4大目標,國民黨一定要不斷堅持才能進步,尤其「反貪去腐」一定要成為最重要的價值,樹立清廉形象,改革政治風氣。 會中,他也再度強調七大政見,包括將以21世紀觀點重新詮釋三民主義,作為黨的中心思想核心價值。 以黨輔政、黨政密切合作,提升施政效能,加強與在野力量對話溝通,凝聚國家發展共識。 中常會應為黨政溝通平台;以「民主、清廉和效率」為黨政革新目標,改造組織、服務基層。 優先提名正派、清廉且勤政的候選人,以施展抱負,服務人民,貢獻國家。 有計畫培育青年領導幹部,為黨注入新血;最後,有效處理黨產,不再經營事業,未來競選經費將以募款取得為主。 活動的最後高潮,則是馬英九及32位黨代表候選人與全場嘉賓一同合唱,馬英九於離開會場前也親切地與場內黨員們握手致意,不少黨員則趁著這次難得機會爭相與馬總統握手,場面頓時陷入混亂,不少有跟馬英九握到手的黨員直呼「太幸運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