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8:59

彰縣衛生局展開第三波油炸油查驗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9.07.15
彰化縣衛生局密集展開油炸油查驗,今天發動第三波油炸油查驗,針對高用油的小吃攤等餐飲業者,全面實施試紙檢測油品,一旦酸價超出標準,將繼續把樣品送往行政院衛生署、進行酸價測定及重金屬含量檢測。 衛生局無預警進行第二波油炸油稽查行動,針對三十家速食連鎖業者、十九家餐廳、十一家自助餐、肉圓店、雞排和炸蚵店等一百六十家次,檢測油炸油的酸價值,速食連鎖業全部過關,但是有四家炸雞店初步篩選不符規定。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不合格的名單立刻會公告在網站上,提供消費者參考,衛生局也繼續發動第三波稽查,針對之前三十家油品使用上有問題的商家,進行試紙酸價抽驗。 葉彥伯說,第三波行動對高油脂業者,全面以酸價試紙測試油炸油,以油品檢測試紙做初步判定,並採樣簡易測試結果大於2.0以上之油炸油樣品送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檢驗室進行酸價測定及重金屬含量檢測,確認油品酸價及是否含有重金屬。 圖說:衛生局針對速食連鎖業者,全面實施試紙檢測油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