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9:52

花蓮玫瑰石藝術季今舉行開幕儀式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7.05
由花蓮縣文化局主辦,花蓮縣玫瑰石協會承辦的2009花蓮玫瑰石藝術季「爭奇鬥豔展」今天在文化局石雕館舉行開幕儀式,現場展出玫瑰石、水墨石及豐田玉等140件作品,相當精采可期。 2009花蓮玫瑰石藝術季「爭奇鬥豔美石展」開幕典禮上午在文化局石雕館盛大舉行,包括副縣長張志明、立法委員傅崐萁、縣府參議杜麗華、文化局長吳淑姿、社會處長丘永台、縣議員林春生、花蓮縣玫瑰石協會理事長林源富、榮譽理事長游美雲、奇石協會理事長王榮標及永安石友會理事長胡家誠等多位貴賓都蒞臨會場進行剪綵儀式。 張志明表示,有些石頭雖然外表不起眼,但卻有豐富的內在美,只要稍加琢磨就是一顆美石,花蓮是石頭的故鄉,將石頭的美推廣給出去是縣民共同的願望。 他指出,過去他曾擔任過台東縣教育局長,離職時,長官送了他一顆石頭,現在擺放在辦公室內。有一天好友來訪見到這顆石頭,卻告訴他這是瑞穗出產的石頭,張志明打趣的說花蓮縣的石頭威力真是無遠弗屆。 吳淑姿表示,每次的石藝展都令他感動,不僅有優良的傳統,也有大膽的創新,如果大家看完覺得意猶未竟的話,敬請期待10月份的石雕藝術季,也期望今日優秀的作品能在10月份再次展出。 林源富表示,花蓮是觀光大縣,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的觀光客慕名而來,大家除了喜愛到國際知名的太魯閣峽谷遊玩之外,最愛的就是花蓮產的玫瑰石,所以協會每年都會在暑假辦理玫瑰石展,讓遊客欣賞到花蓮不同的在地文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