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8:04

雲林舉辦環保志工訓練暨空氣污染防制宣導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7.05
雲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在4、5日兩天舉辦「雲林縣98年環保志工特殊訓練暨空氣污染防制宣導」,計有來自大埤、斗六、斗南、林內等鄉鎮270名志工參加,縣長蘇治芬蒞臨會場感謝志工們長期協助及無怨無悔的付出。 會中安排四湖鄉公所課長龔素鍊、國立斗六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專任輔導老師蕭淑仁、雲林縣志願協會總幹事吳宜哲、社會關懷協會總幹事賴惠華及雲林縣長泰社會福利基金會專案經理楊筱惠等人,分別進行環保議題: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空氣污染防治宣導、服務經驗分享、自我了解與自我肯定、志願服務倫理及國內外志願服務發展之趨勢等課程進行訓練,使與會學員在完成課程後,正式成為雲林縣環保志工,為環保服務工作注入新血。 蘇治芬表示:感謝所有志工能積極投入環保志願服務工作,長期協助縣府推動「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等環保重大政策,並為了守護家園更是風雨無阻的站在最前線,讓我們保有一個藍天、綠地、青山、淨水的生活環境。 環保局表示:為依志願服務法,完成環保志工之培育,環保局積極辦理環保志工特殊訓練,在2天共12個鐘頭的研習課程,使熱心服務的縣民能依法完成基礎訓練,讓每個志工了解應有的權益與義務,並取得環保志工身份,共同分享作志工的經驗與樂趣。 蘇治芬並期望在場的鄉親成為志工後,能繼續本著「甘願做、歡喜受」的精神服務社會。未來,政府將擴大招募大專院校、高中、職及國中學生加入環保志工行列,輔導各校成立環保志工隊,讓學生志工能走出校園進行環保教育、維護社區整潔,進而建立環保教育宣導網路,提高環保志願服務的工作項目及範圍,共同為雲林縣的環境更盡一分心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