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8:46

投票所105萬張選票上午運抵花蓮選委會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1.13
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暨全國性公民投開票作業12日順利結束,花蓮縣13鄉鎮市271個投開票所約105萬張選票、公投票各式封包、選舉人名冊封包及選務相關用具等13日上午由各鄉鎮市選務作業中心派員在嚴密警力的戒護下陸續運抵花蓮縣選舉委員會,在完成所有選票、公投票等繳回裝箱貼上封條保管後,這次艱巨的選舉劃下圓滿的句點。 縣選委會主任委員黃吉彬欣慰表示,此次選舉是首次採取單一選區二票制的投票方式且合併全國性公民投票舉行,相較以往選舉方式較為複雜,期間雖有不少選務爭議,但感謝全縣數千名基層選務工作人員能堅守各自工作崗位,認真負責達成各項任務,而選監檢警等單位的全力配合協助更是功不可沒,大家同心協力才讓這次選舉能順利完成。 縣選委會總幹事陳政宏指出,為辦理首次的單一選區二票制立委選舉,花蓮縣選務人員從辦理選務講習、受理候選人領表登記、姓名號次抽籤、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選舉公報編印派發、選票印製點發、電腦計票作業演練、辦理投票日當天各項選務工作及選票繳回封箱等,均依照中央訂定的選務工作程序表及作業要點確實進行,務求零缺點,因此才能圓滿完成本次選舉工作。 陳政宏感謝花蓮縣警察局的協助,從選票的印製、點領、保管及運送等流程,以及投票當天投開票所秩序的維護等,都要藉由警察同仁的參與協助,才能順利的達成任務。 也提醒選舉人或候選人依規定得於97年1月14日起至23日止(每日上午8時至12時及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向花蓮縣選舉委員會申請查閱這次選舉選舉人名冊;申請人應填寫申請書、委託書及備妥相關證件後向縣選委會提出申請。有相關疑義歡迎電詢花蓮縣選委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