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3:09

縣長夫人簡素端慰問罹難軍人家屬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6.26
南投縣政府表示,南投縣最近連續發生多起在營軍人於休假期間不幸發生車禍及溺水不幸死亡事件,縣長李朝卿獲悉此不幸消息即責成相關單位儘速慰問,並由縣長夫人簡素端代表至罹難者家中致送縣長慰問金每人新台幣4萬元,以表達政府關懷之意,也希望藉此安慰家屬,幫助家屬早日脫離悲痛。 民政處表示,李縣長一向關心縣內軍人生活狀況,縣府為照顧為國家犧牲奉獻的國軍弟兄,每年均向中央爭取在營軍人死亡、傷病殘等相關福利,縣府亦編有相關福利慰問金補助,如國軍弟兄在營期間因公死亡,或因病死亡、或受傷成殘等皆能獲得政府之慰問金。 因公死亡或因病死亡者,其遺屬可獲得新台幣50萬至100萬元的慰問金,讓南投縣籍役男在服役期間生命安全有所保障及照顧。 縣府說,將對入營役男加強宣導,藉電話聯繫請家屬共同約制其子弟營外言行,使其遵守「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禁令並遵守交通規則,以確保役男生命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