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0:35

健保總座換人爭議署長一肩扛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9.06.09
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昨天無預警遭撤換,朱澤民懷疑,是因為催討地方政府保費跟IC健保卡招標案,才會害自己提前走人,並發表措辭嚴厲的聲明,強調「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今天一早出門運動的署長葉金川被問到這件事,他強調換人是他的決定,跟行政院無關,也認為朱澤民應該要優雅下台,兔死狗烹的話說得實在太難聽。 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不爽自己無預警遭撤換,發表措辭嚴力的聲明,強調「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自己不是良弓,但也絕對不是走狗」,聽到這席話,衛生署長葉金川反應冷靜,但希望朱澤民要拿出智慧面對。 衛生署長葉金川:「下台要有一點智慧啦,要有身段讓他優雅離開,如果有能力他就有機會嘛,如果適當的時候還是要調整。」 朱澤民話說得難聽,葉金川卻說下台後機會還很多,動作應該要優雅;不過,朱澤民還質疑,自己是因為催討地方政府保費和IC健保卡招標案,得罪權貴,才會落得提前走人的下場。葉金川:「這跟行政院其實沒有關係,是我的安排。」 葉金川強調,健保局總座換人是他的權責,跟行政院無關,當然不會是因為IC卡不跟東元合作,得罪了行政院長劉兆玄,但朱澤民下台的理由,到底是什麼?葉金川:「大家一直在問說,朱總到底做了什麼事情,他沒有做錯,沒有做什麼事情,財務的階段性任務結束。」 朱澤民沒做錯事、沒得罪人,純粹是完成財務階段性任務,時機到了就換人;這樣的說法,朱澤民恐怕聽了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難怪會覺得下台之路走得冤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