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3:45

吳敦義促銷讓珍珠柑起死回升

記者李華峻/草屯報導
2008.01.10
目前,正是柑橘類盛產季節。立法委員候選人吳敦義競選總部,服務人員總會奉上如五十元硬幣大小的橘子。這種橘子,是農民口中的「珍珠柑」。 中寮鄉果農曾龍進、黃貴,在九二一地震之後,深感種植檳榔樹,對水土保持危害甚深,毅然決然的將數十公頃的農地,改種「珍珠柑」,夫婦倆就如其他台灣淳樸的農民一般,只懂腳踏實地的耕種,不懂行銷。所以,在他們悉心照顧下的果園,儘管有很好的收成,但是卻嚴重滯銷。 供過於求,讓他們經濟陷入困頓。當他們被負債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吳敦義夫婦也機緣巧合的嘗到這樣鮮美的果實,更瞭解了他們的困境。因此,就自掏腰包,購買了數十箱的「珍珠柑」,分贈各地好友。因為,珍珠柑較之一般柑橘,味道濃厚且甘甜多汁,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紛紛向吳敦義夫婦打聽曾龍進、黃貴夫婦的聯絡方式,並且向他們訂購。 透過吳敦義夫婦廣闊的人脈宣傳之後,夫婦倆的珍珠柑從乏人問津,到現在未上市就已被訂購一空;熱銷的結果,也改善了他們的經濟環境。無怪乎,每每提到吳敦義時,他們總是感激的說:「我們沒有讀很多的書,但是我們知道做人的道理,吳委員對我們的幫忙,我們永遠感激在心。」 走進吳敦義競選總部,細細品嘗著服務人員所奉上風味濃郁的珍珠柑時,或許你會發現,不僅是口腹上的享受,更有著吳敦義對農民的關懷和臺灣人深厚人情味在裡面。 圖說:中寮農民種植的「珍珠柑」,今年大豐收,嚴重滯銷。立委候選人吳敦義協助促銷。(記者李華峻/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