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5:16

高雄學園發展委員會2009年第一次大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6.08
「高雄學園發展委員會2009年第一次大會」,8日下午於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燕巢校區召開,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學園的發展,是縣市合作的最佳典範」。在高雄縣市正聯手爭取縣市合併之際,她期待高雄學園的菁英學術團隊,能一起為縣市合併共同努力。 高雄學園發展委員會,下午2時30分於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燕巢校區召開98年第一次大會,陳菊市長、高雄縣長楊秋興與學園各校校長,均準時出席。會中,除就典寶河谷水域治理、公車捷運系統、學園聯合就業博覽會等議題交換意見,與會貴賓並以熱烈掌聲,表達全力支持高雄縣市合併。 陳菊表示,高雄縣市之間,不論在產業經濟發展、水系環境整治、運輸系統共構等議題上,都有相當程度的依存與互補關係。因此,長期以來,區域整合就一直是高雄市市政推動的重要目標,同時也透過高高屏區域的合作與定期會報機制,來降低縣市間分區而治的行政隔閡,並共同追求最大化區域的發展利益,加強南部地區的競爭力。 陳菊並指出,在她上任後,曾先後於96年3月8日連署參與高雄學園先進智慧型產業園區計畫,推動高雄學園基礎研究調查計畫,4項產學中心研究計畫及學園聯合運動會等多項計畫,「高雄學園在穩健發展中向前邁進,正是縣市合作的最佳典範」。 陳菊說,目前,高雄縣市正聯手爭取縣市合併可以順利通過,這不只是在爭取區域的平衡發展,更是為了大高雄未來的百年大業。尤其,現在大家有機會可以共同參與這歷史時刻,她非常期待大家都能夠站在歷史的高度上共同努力,一起化解所有的困難和阻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