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3:25

停車熄火 引擎不惰轉人車平安又環保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9.06.05
停車時未熄火所產生的廢氣對於人體健康有非常嚴重的影響,會產生慢性纖維化和肺氣腫、造成支氣管炎及肺炎、影響血液運送氧氣的能力等。為了民眾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著想,環保局籲請車輛若停車3分鐘以上,最好能熄火等候,養成好習慣。 停車時,引擎熄火不惰轉,不但減少能源及金錢的浪費,也可以降低車輛排放的空氣污染及溫室氣體,小動作有大效益,人車平安又環保。因為車輛停車不熄火惰轉過久,會造成引擎燃燒不完全及積碳,加速引擎機件磨損,並排放有害物質,影響身體健康,浪費油料及金錢,實在是損人又不利己的行為。 環保局表示,每天減少引擎空轉3分鐘,1年內可以減少140公斤溫室氣體及6公斤空氣污染物排放,還可以節省油錢約1,800元。停車熄火雖只是一個小動作,但只要民眾積沙成塔的實行下,就可以變成對抗暖化的大行動。 請民眾支持停車熄火,為環保盡一份心力,還地球一個乾淨的環境,為後代子孫留下美好生活空間。 另外,環保署為激起全民對節能減碳議題產生興趣,擴大民眾參與誘因,達到全民動員目的,於98年3月23日起舉辦「節能無悔、『牽手』減碳」抽獎及評選活動,該活動將持續一整年,並分四階段抽獎及評選,第一階段活動截止日將延長至98年6月25日,並預計於98年6月27日舉辦現場抽獎活動,詳細情形請上環保署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簡稱「綠網」,http://ecolife.epa.gov.tw)之抽獎網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