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6:36

廣福宮老大媽百年孤鸞出巡遶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5.22
西螺廣福宮老大媽廟,百年來孤鸞年出巡遶境一直是地方宗教盛事,22日上午由縣府秘書長黃定川及西螺鎮長蕭澤梧、民意代表點燃起馬炮,兩頂鑾轎由百位女性抬轎,近百個陣頭,數千信徒尾隨下起駕,展開為期10天,遶境6鄉鎮市120個庄頭,長達6百多公里的徒步宗教之旅。 建於明未清初(一六四四年)的西螺廣福宮,至今三百六十多年,是雲林縣最老的媽祖廟。廣福宮董事長詹捷凱表示,今年孤鸞年,又逢新流感侵襲全世界,而台灣也出現多起確診病例,老大媽值此出巡,護佑信眾平安,更具意義。 廣福宮老大媽在百年前清朝年間孤鸞年,因當年西螺地區53庄久未下雨,農作物無法生長,民不聊生,地方仕伸建議老大媽巡安消災解厄,果然降下甘霖,此後每逢孤鸞年,老大媽均巡安遶境。 今年是孤鸞年,廣福宮老大媽百年孤鸞出巡遶境,上午8時許,在地方各界首長包括縣府秘書長黃定川、西螺鎮長蕭澤梧、林內鄉長邱世文及民意代表等祭拜媽祖、為媽祖扶鑾,點起馬炮後,由一百多位婦女扛轎,上百個陣頭,數千信徒尾隨下起駕,場面盛大而熱鬧。 廣福宮今年百年孤鸞出巡的宗教之旅,也結合各項文化活動,包括舉辦全國圍棋賽,廟口文化活動,媽祖宴展示及社團藝文表演,將宗教與文化在出巡期間同步呈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