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1:16

端午粽香情~街友社區清潔維護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5.22
端午佳節之際,社會處於5月22日辦理「端午粽香情~街友社區清潔維護」活動,讓25名街友以實際行動維護環境清潔。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處長丘永台表示,期待藉由此活動,改善社會對街友之刻板印象,共同為社區服務傳遞溫馨。 由花蓮縣政府指導、紅十字會花蓮支會主辦、花蓮市民勤里、人安基金會協辦的「端午粽香情~街友社區清潔維護」活動,於5月22日上午圓滿結束,此活動藉由社區服務表達街友回饋社區之情。花蓮縣政府社會處丘永台處長對弱勢團體一向非常關心,亦十分認同此次的「街友社區清潔維護」活動,丘處長表示『扶助街友比救助街友來的有意義』且關懷能更長久,救助科科長王盆亦是藉由持續性的訪視關懷,逐步與街友們建立起互動關係,期待能藉由此次活動喚起社會大眾對街友們之關愛。 這次活動的環境維護區域以花蓮市民勤里司法社區為主,民勤里里長黎新順對於花蓮縣政府結合紅十字會花蓮支會辦理此活動,感到十分有意義。 街友們一大清早,由社會處及紅十字會志工帶領著前往活動地點,大家得知此次的端午佳節是以社區清潔維護為重點,不但没有拒絕,反而都積極參與,讓所有參與活動之夥伴皆給予街友們極高之評價。 縣議員林有志,同時也是紅十字會花蓮支會監事,特別利用議會質詢空檔時間,抽空前往活動現場關懷街友。他更鼓勵街友們能多參與社會勞動服務,為自己爭取更高的生活品質。 紅十字會花蓮縣支會會長謝深山感謝志工的協助,讓活動能圓滿結束。總幹事黃志能表示,活動結束後,見到街友們拿著棕子與盥洗日用品而露出滿足的笑容時,覺得小小的付出,對街友們卻是大大的寶物,表示日後一定要多辦理此等有意義之活動,讓弱勢團體更能感受到政府的關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