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9:31

警政署檢測機動警力員警賣力演出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芳銘/南投報導
2009.05.21
內政部警政署於今天蒞臨警察局檢測98年機動保安警力訓練,警察局機動警力編組成員202名全員參與操演,演練項目有機動警力分隊操演、中隊操演、狀況推演及鐵拒馬架設演練。 這次機動警力狀況演練,以年底三合一選舉為時空背景,以落選者不滿選舉結果為狀況,率群眾聚集抗議、滋事,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以強勢作為,化解一場可能衍生重大政治事件之聚眾活動。 並為有效區隔抗議民眾,這次單獨實施鐵拒馬架設演練,以實地操作確實鑽孔、釘樁固定鐵拒馬,以達阻絕群眾效果。 這次警政署統裁官警政委員黃富生表示,鑒於去年陳雲林來台所衍生群眾事件,歸咎其原因係阻絕器材鐵拒馬架設不確實,導致輕易被民眾破壞,進而衍生嚴重警民衝突。 因此這次檢測,著重在鐵拒馬架設演練上。而警察局能以年底選舉為題材,預擬狀況推演腹案,並將過程以相當逼真、緊湊方式表現出來,表示相當肯定。 為準備警政署這次檢測,警察局各機動警力成員在烈日下,穿著厚重防護裝備,進行將近2週訓練,過程備極辛勞,而操演人員也不負期望,呈現出最好一面,演練逼真,成效良好,贏得警政署督導人員一致好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