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1:17

台電辦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09.05.21
台電公司大觀、明潭兩發電廠為回饋水里鄉民,鼓勵優秀莘莘學子,於今天在水里國小大禮堂,辦理九十七學年度台電公司促進電力開發協助金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頒發獎助學金活動由大觀、明潭電廠廠長翁炳坤主持,縣議員、鄉長、代表會主席暨縣府教育處督學、水里鄉國中、小學校長等來賓參與觀禮,也由於兩電廠團隊的合作、用心與安排,讓領獎的學生或家長都備覺尊榮。 翁炳坤表示,台電一貫的經營理念「誠信、關懷、創新、服務」。每年由促進電力開發基金協會撥款,供電廠所在地鄉鎮之公共建設,如道路、橋樑、集會場、生態保育文化教學工作及專案補助學校教學設備或獎助學金之頒發等等。 而每年提撥約三百萬元鼓勵水里鄉及魚池鄉的莘莘學子敦品勵學,希望他們成為國家的棟樑,為鄉爭光,這就是他們設立獎助學金的目的。 他恭賀獲獎同學,更期望能再接再厲,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如此才不辜負所有關心的人。 鄉長感謝台電對學生的關懷,讓學生有理想、有榮譽感;陳議員則感謝台電不但關心地方建設,也關心學校的教育,她期許學生在關懷與愛中,日後有所成就時,要發揚光大回饋社會;鄉代表會陳主席則強調電力是工業的母親,他十分感謝電力的工作者。 另外,他恭賀得獎的學生,但也希望未獲獎的同學不必氣餒;林督學期勉學生長大後,學習服務、關懷的心,每個學生的心都像一顆蠟燭、一盞燈發光發熱,進而成為火力強大的發電機,來為國家為社會做更多的事。 該獎助學金分為特別助學金、關懷、愛心、五育優秀、才藝優秀等五組,特別助學金有八人獲得,共頒發三十二萬元,獎助學金三百八十八人獲得,發出一百二十九萬八千元。獲獎的水里鄉學子分別由家長前往領取獎金與獎狀,並接受與會者之祝賀。 圖說:台電公司促進電力開發協助金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獲獎學生和大觀電廠廠長翁炳坤(後排左一)等人合影留念。(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