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17:33

盼不到梅雨鋒面馬祖南竿啟動自台運水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9.05.20
由於梅雨鋒面遲遲不來,馬祖南竿水情仍持續不佳,經濟部水利署19日啟動自台灣運水,首次運水作業自台運水量1,900噸於今天中午抵達馬祖福沃港卸載供水。 水利署表示自台運水作業全程約於90天內完成,每航次運水預計1,800至2,000噸間,總運水量為9萬噸,以持續穩定供應馬祖南竿地區民生所需生活用水。 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表示,馬祖南竿自去年底開始水情即不甚理想,年初以來雨量更是少得可憐,水利署一直嚴密注意其發展並隨時依湖庫蓄水情況做不同階段的因應,雖然不久前才完成自北竿地區運水4萬噸支援南竿的作業。 然而5月以來該地區降雨情形不佳,水情仍未有明顯改善,水庫蓄水量直直落,有效蓄水量已降至4.5萬噸(蓄水率為5.4%),因此依既定計畫啟動自臺運水作業以補足水庫蓄存水量,以期順利過渡銜接梅雨來臨前馬祖南竿地區的用水需求。 吳約西表示,自台運水至馬祖南竿雖然每噸水之運費高達360元,但是基於政府照顧離島地區居民之美意,水利署仍秉持此一施政理念,辦理自台運水作業以穩定供應該地區民生所需生活用水。 他說,對於全台水情,除石門水庫供水區仍需持續關注外,其他地區配合既定計畫的調配運用,目前大致正常,惟仍呼籲民眾持續節約用水,以避免因5,6月梅雨季節降雨不如預期而致缺水可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