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2:32

517遊行黑衣男戴面具嗆扁遭群眾追打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9.05.17
民進黨517嗆台保馬大遊行下午開始上路,不過,在遊行還沒開始前,終點站凱達格蘭大道一帶首先發生第一起拉扯衝突。一名年約40歲,戴著嗆扁、嗆民進黨面具黑衣男子,因為出現在凱道,一群綠營民眾不滿因此爆發嚴重口角與拉扯衝突,所幸在民進黨糾察人員保護下,這名男子隨即離開現場。 針對馬政府執政一週年提出總批判,綠營「嗆馬保台大遊行」今日下午在台北、高雄同步登場。這次行動訴求是「保台灣,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公投」、「顧主權(唾棄賣台權貴)」、「救失業(反對無能政府)」、「護弱勢(反對一中市場)」,台北場四大遊行路線將在下午5點會師凱道嗆馬,並計畫在遊行結束後,加碼24小時靜坐,在民進黨幾乎是全黨總動員的情形下,517活動估計至少有20到30萬人參加。 民進黨主辦的台北場,由前副總統呂秀蓮(第一大隊)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第二大隊)、蔡英文(第三大隊)、蘇貞昌(第四大隊)分別帶隊,遊行前往凱達格蘭大道大會師。 第1條路線是從忠孝東路四段頂好廣場前到凱達格蘭大道,第2條路線是從玉門街中山足球場旁經中山南路再到凱達格蘭大道,第3條路線是從新生南路台灣大學大門前到凱達格蘭大道,第4條路線是從萬華火車站前到凱達格蘭大道。 而蔡英文、呂秀蓮、蘇貞昌、謝長廷、台聯主席黃昆輝、游錫堃等人也將陸續致詞,現場並穿插各項表演活動。晚間10點起,隨後展開24小時守夜靜坐活動。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今天上午表示,517晚間10時至518晚間10時止,蔡英文率領黨公職進行「人權不落日、團結護民主」24小時靜坐行動,挑戰集會遊行法的限制。 鄭文燦說,晚間守夜靜坐活動將播放民主人權影像包括西藏爭取民主人權的影片、台灣歷年來街頭抗爭等影片;其他還有非暴力抗爭演練,以及嗆馬擂台,讓人民說出對馬政府不滿的心聲,518晚間7時到10時並將舉辦人權不落日晚會。 目前,遊行即將展開,終點站凱達格蘭大道人潮不斷湧入,幾乎已經塞滿;而東區SOGO前的集結出發地點也是擠滿忠孝東路,人數合乎主辦單位預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