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2:54

民眾生命最要緊、交通安全從小做起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5.13
西螺警分局為有效提高民眾騎乘機車(腳踏車)配戴安全帽,於二崙鄉二崙國小舉辦宣導活動,現場除展示各式交通器材及哈雷重型機車,亦有義警、民防、守望相助隊及警察志工發放宣傳單,希望藉由與民眾近距離接觸,教導鄉親正確的交通安全知識。 西螺警分局長吳文卿與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魏吉祥亦親自帶領同仁於二崙鄉二崙國小大門口前設立宣導站,教導小朋友及民眾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呼籲民眾愛惜生命、尊重生命。為讓鄉親加深印象,縣警局交通隊除展示各項交通器材,及平常難得一見的哈雷重型機車外,西螺警分局2位親善大使林恒宏、許雅雯亦到場協助,發送文具包給騎機車配戴安全帽的家長,希望透過獎勵的方式,促使小朋友提醒家人騎機車應戴安全帽的觀念,藉由親善大使親切、溫馨的關懷,教導小朋友珍惜生命、讓交通安全教育向下扎根,期盼這些「交通小尖兵」能適時發揮功能,進而影響家中的成員,有效降低交通事故之發生,避免因車禍案件而衍生的家庭悲劇。 西螺警分局長吳文卿表示,許多民眾因天氣炎熱或維護髮型,竟將安全帽置於機車籃,有些騎士雖配戴安全帽但未扣帽帶,這些輕忽生命安全的動作真是令人擔憂,安全帽具有緩和外力對頭部衝擊的功能,切勿因一時之方便而漠視自身安全,在警方大喊「留汗總比流血好」之際,希望讓鄉親了解,做好最佳的自我保護就是給家人最大的保障,期盼我們的努力能得到鄉親的支持與肯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