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21:53

台中夏綠地七期預定地舉辦浴佛大典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9.05.10
慈濟基金會母親節當天於台中夏綠地七期預定地舉辦浴佛大典,逾八千餘位民眾一萬六千隻手合十同心為親人祈福。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和夫人邵曉玲也到與大眾共同浴佛,同時在H1N1新型流感全球疫情尚未平歇之際,藉浴佛虔誠祈禱,共聚善念力量,平息這場災疫,現場不乏有親子同心浴佛,讓這次的母親節意義加倍。 在浴佛會場中並來了一對母子,55歲的黃瑞玉與兒子郭泰霖有段感人的故事,郭泰霖給母親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就是將腎捐給了媽媽;他說;「我的身體是媽媽給的,給媽媽腎是應該的。」媽媽「健康」最重要。罹癌過程中造成腎病變而必須洗腎媽媽黃瑞玉,在兒子孝心堅持下捐腎,於上個月十五日進行活體腎臟移植,並於上個月十五日完成移植;由於郭父在他國小時離家,姊弟由母親一手照顧,一路走來媽媽的辛苦,他銘感在心。 當醫師建議親屬間可移植器官時,他毫不猶豫決定捐腎。55歲的黃瑞玉感動地說:「腎留給兒子,他可以用一輩子;捐給我,也許只能用幾年。」但郭泰霖的孝心,卻是郭媽媽一輩子最貴重也最珍貴的禮物。郭泰霖說,個性開朗活潑的母親很喜歡交朋友,但生病後就很少出門,實在很捨不得。一直期盼著母親能恢復健康,然後帶著她四處走走。在母親節跟媽媽一起浴佛,期望媽媽身體永遠健康平安。 而啟明學校的孩子約莫二十位,特地藉浴佛感恩社會大眾長期的關懷協助,剛卸任的班聯會主席鍾佳良同學有感而發的說:「因為我們都要住校,平日都是老師在照顧我們,老師就是我們的第二位媽媽,母親節可以跟老師一起浴佛,是非常不一樣的母親節。」 母親節當天包括台灣在內,慈濟在全球二十九個國家,總計將舉辦二百七十七場浴佛大典,在台灣,則有九十三個地點,舉辦一百一十九場浴佛,預計逾十六萬人參與。祈願在全球慈濟人虔誠推動下,藉浴佛之莊嚴淨心,慈濟人的合和用心,讓大眾共同感受佛恩、父母恩、眾生恩,並接引更多人投入悲智雙運、福慧雙修的慈濟菩薩道,同時面對H1N1新型流感,全球疫情尚未平歇,藉浴佛虔誠祈禱,共聚善念力量,平息這場災疫。 慈濟創立於一九六六年,由台灣走向國際,在三十周年慶開始,固定於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母親節當天,作為全球慈濟日;證嚴法師指出,此日作為全球慈濟日,有多重寶貴的意義,「其一,於『佛教慈濟』,人人以佛心為己心,故應感恩三寶(佛法僧);其二,感念父母生育之恩、師長教導之恩;其三,感恩苦難眾生,讓我們從他們的示現了解苦諦。」 浴佛是藉莊嚴儀式清淨自心,因此浴佛典禮,以虔誠供香花、獻湯燭、禮佛足,許以修善、斷惡、度眾生的清淨心願,迴向給社區大眾,全體大眾在莊嚴肅穆的佛號聲中,一起虔誠唱誦,眾人齊聲共振,將浩然的道氣上達天聽,祈求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 圖說:同心浴佛活動中,啟明學校老師帶著學生一起參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