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8:26

澎湖各界慶祝農民節大會表揚模範農民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9.05.05
澎湖縣各界慶祝98年農民節大會,5日在馬公市阿東餐廳舉行,縣長王乾發等首長頒獎表揚農政單位選出的許興光等二十二位模範農民,肯定農民終年辛勤的打拼,同時感謝全體農民對政府的支持。 今年農民節在「立春」因適逢改選,順延至5日舉行澎湖縣各界慶祝98年農民節大會,恰逢「立夏」,別具意義,大會由農會理事長陳志勇主持,包括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高雄改良場黃賢良場長、農糧署南區分署副分署長吳泗濱、農試所澎湖工作站和國民兩黨主委等首長都應邀觀禮並主持頒獎,農改場澎湖分場施純堅主任在大會之前,針對澎湖的耕作現況,以「澎湖嘉寶瓜品種改良及栽培技術」作專題演講,提供瓜農最新的栽培技術增加農業收益。 大會理事長陳志勇在會中對於過去一年中,澎湖地區農業在縣府與農政單位的輔導下,能在金融風暴中渡過難關,穩健經營,表示感謝。 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等人對於農民節選在溫馨的五月來舉辦,別具意義,尤其農會的業務在歷任理事長、總幹事和全體選聘任人員的努力,營運與相關產業輔導,相當具有成就,有目共睹,但面對農業生產的條件,農業人口的式微,未來的農業必須轉型,朝向觀光休閒農業來發展,相信會在不景氣的環境下,會創造出更好的盈餘與福利。 王乾發同時對於澎湖積極爭取的博弈產業,是一個發展的機會,藉由農民節大會中向與會農民宣導,要用心去了解澎湖未來要走向那一條路,陳一正總幹事也一一的介紹與會的農政首長,湖西國中校葉天賞也利用農民節大會致贈湖西國中傑出校友給總幹事陳一正,獲得模範農民殊榮的代表,分別接受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等首長頒獎,並在歌唱聯誼餐會中歡度一年一度的農民佳節。 受獎的各農政單位的模範農民有: 一、縣長獎有許興光(瓜果產銷)、蔡青菜(蔬菜產銷)、郭秋葉(農業推廣)等三人。二、改良場獎有鄭彩蕊(有機推廣)、鄭平雄、方孟敏(瓜類推廣)、陳志勇(瓜類試作)、王明忠(蔬菜試作)五人。 三、畜試所獎有黃美嬌(畜產產銷)一人。 四、大會獎有馬公市陳紀秋李、蔡陳綉錦(蔬果產銷);湖西鄉洪清天(蔬果產銷)、莊銘傳(畜產產銷);白沙鄉康文瑞(農業產銷)、呂薰豊(畜產產銷);西嶼鄉蔡登科、洪顏金鳳(蔬果產銷);望安鄉吳許月娥(蔬果產銷);七美鄉呂白夏月(農業產銷)等十人。 五、農會績優聘任人員有楊富雄一人;資深選任人員有吳福禮、郭武雄等二人。 澎湖縣縣農會生鮮超市5日也在農會辦公廳大樓前廣場舉辦農特產品展售品嚐會,現場提供有當季盛產的西瓜、鳳梨農特產品、民生用品和農會研發的蘆薈系列產品,都出現搶購的人潮,現場人擠人,帶來一股大買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