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2:31

蘇治芬成立土庫鎮聯合競選總部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10.15
雲林縣縣長蘇治芬爭取連任,和民進黨徵召的土庫鎮長候選人林全合今日成立土庫鎮聯合競選總部,林全合曾擔任吳欽棋與沈宗隆兩位前土庫鎮長的主任秘書,兩人昨日在成立大會上從頭挺到尾,林全合也是蘇治芬的秘書,也受到蘇治芬力挺共同成立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中出現「縣長就要蘇治芬,鎮長要選林全合、沈宗隆爭取議會議長」三長合心為土庫,土庫一定大進步的氣氛。 沈宗隆擔任過土庫鎮長,他在會場中坦言與前縣長張榮味私交很好,但力挺他鎮長任內主任秘書同時也是蘇治芬任內秘書林全合選鎮長,其政治立場成為矚目焦點。 沈宗隆站台時表示,他與蘇治芬對雲林的縣政理念交過手,蘇治芬一直對他很好,他曾提醒蘇治芬說「我和阿味的私交很好」,蘇治芬對他說,大家都是共同為雲林打拼,不分派系,你和他好、我對你好、大家都好,這樣就好了! 蘇治芬『用小錢醫大病』的執政能力,和議員爭執預算時的大脾氣,不過,那就是她的氣魄,去年蘇治芬經歷的司法事件中,蘇治芬拒絕交保並絕食的魄力更加讓他欽佩。 成立大會中的支持者出現有趣的組合,有兩位前任鎮長沈宗隆與吳欽棋從頭挺到尾;前議會議長陳清秀、現任副議長沈宗隆力挺站台;前代理縣長李進勇以及前副縣長李應元到場鼓勵選民團結;前立委陳憲中形容這樣的組合代表著「傳承」與「牽成」的意義,民主的表現就是讓有賢者能代代為民服務。 李應元也是蘇治芬連任競選總本部主任委員,他以「林全合,你合(好),我合(好),大家合(好)」一段話詮釋昨日這場總部成立大會的意義與會場氣氛。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趙天麟表示,中國時報最新民調顯示蘇治芬有超過五成的支持度,但他呼籲雲林不只要讓蘇治芬當選,還要是超級高票當選,這樣高鐵一定會設站,中科廢水也不敢違背這股廣大民意來傷害雲林。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根尉也呼籲選民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 蘇治芬表示,他們蘇家政治路走至今日,一路艱辛,近幾個月來的選情更是變化萬千,今日可以看到民主之花的綻放,給人民選賢與能的最大空間,唯一讓她感到可惜的是已故的父母無法親眼看到這樣的民主成果。更因為她背負民主路上先人用生命與歲月換來的民主重擔,她當縣長不是享受,不會坐著吹冷氣,執政近四年一路走來始終與民眾一起站在太陽底下一起打拼。她期許對地方深耕已久的林全合,和她一起爭取土庫大團結創造土庫鎮的大進步。 蘇治芬授戰旗給該競選總部主委陳東和,陳東和分贈蘇治芬與林全合粽子與包子預祝當選,支持者還有民進黨提名議員候選人蔡秋敏、林新丁、李健福、虎尾鎮長候選人林文彬、無黨籍縣議員候選人林明添、前土庫鎮農會總幹事謝永輝等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