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5:49

鳳山國小英語村新增主題館今天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10.15
八八風災重創家園,縣府積極透過各方力量,協助學童心靈重建,今日藉著鳳山英語村新增主題館啟用的機會,也邀請甲仙鄉、那瑪夏鄉、桃源鄉八所受災學校五、六年級學生,約200位學童一起參與,以園遊會與闖關形式,體驗英語互動情境,盼寓教於樂,讓災區學童心理得以慰藉。 鳳山國小英語村新增主題館,15日上午正式啟用,同時邀請災區八所學校、約兩百位學生入村體驗,進行園遊會闖關。縣長楊秋興表示,英語是與國際接軌必備的知識,希望小朋友好好學習,快樂體驗英語環境。 包括縣長楊秋興、夫人林淑芬、教育處代理處長李黛華、議員郭素桃、與鳳山市長許智傑等人皆到場為災區小朋友打氣,給予學生愛的擁抱。目前就讀鳳山國小一年級的缺腿小泳將陳亮達,也隨著音樂舞動身體,展現積極樂觀的精神,鼓勵受災學生,早日走出創傷。 楊秋興表示,鳳山國小英語村感謝各界與許多學校支持幫忙,新增的主題館啟用後,讓英語村更為完整。身處在地球村,英語是與國際接軌、學習知識的必備工具,原民鄉小朋友過去由於在山上,路途較遠遙遠,今天有機會讓小朋友快快樂樂入村體驗,希望大家好好學習。達達雖然身體不方便,但是仍開朗豁達、很有毅力,也值得大家效法。 英語村「鳳山村」是利用鳳山國小原閒置空間及教室打造而成,第二期工程經費約兩百多萬,新增數位餐廳、創意發想區外,也結合學校旁的西園宮、澄瀾砲台與曹公圳,以英語介紹台灣的信仰與在地文史。今日會場除了結合文藻外語學院及義守大學帶領學生闖關,還有爆米香、捏麵人、糖蔥等民俗技藝解說,讓學童快樂體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