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17:51

花蓮縣婦女會暨鄉鎮市婦女會捐款賑災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9.07
花蓮縣婦女會暨鄉鎮市婦女會愛心源源不絕,繼日前「八八水患」發生後第一時間募集數百箱礦泉水、白米及捐款投入災區協助救災外,7日花蓮縣婦女會理事長林金鑾更帶領鄉鎮市婦女會理事長十餘人,前往縣府捐贈十四個婦女會募捐到的70萬4900元,由縣長謝深山代表接受,期望將這份愛心送入災區,早日協助災民重建美麗家園。 林金鑾指出,莫拉克颱風帶來豪雨,南台灣及台東縣等受災區慘遭家毀、橋斷、人亡的慘劇,令人為之鼻酸和心痛,花蓮縣暨鄉鎮市婦女們心懷「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於災難發生後第一時間,號召各婦女會募集礦泉水、白米等物資及主動捐款協助救災,愛心不落人後。 時至今日,各災區陸續展開重建家園的工作,縣暨鄉鎮市婦女會為讓受災戶感受社會溫暖,以實際行動表達真誠的關懷,由理事長林金鑾帶頭自發捐款,拋磚引玉,各鄉鎮市婦女會及愛心委員們紛紛慷慨解囊,總計募得70萬4900元,期望將這筆愛心款項投入災區,讓當地緊急購置救援物資及協助災後重建。 謝深山指出,莫拉克颱風帶來近幾十年來最大的災情,南台灣及台東縣嚴重受創,花蓮各界感同身受,持續發揮人溺己溺的同胞精神,捐款響應賑災,尤其婦女朋友們平日要負擔家計,這次還響應林理事長的號召自發捐款,等於將「私房錢」通通都掏出來了,相當值得鼓勵,這種發自內心的行動,是幫助災區重建的最大力量。 會中,林金鑾感恩花蓮在這次風災中沒有發生重大的災害,讚揚都是有謝深山這座「深山」鎮在花蓮,才讓花蓮這幾年相當平安;謝深山也趁機宣導近年來花蓮縣與成功大學合作的氣象預報資訊系統,他指出每次發布颱風警報,成大就會派專業的教授入駐花蓮防災應變中心,隨時監測降雨量並回報,一旦某個地方的時雨量超過50毫米、總雨量超過300毫米,就會對該地宣布提早撤離,有二個小時的撤離時間,這段時間就是居民保命的關鍵期,期望藉此預防措施降低人員的傷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