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9:25

受天宮中元普渡祭典開香儀式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
2009.09.03
南投縣政府表示,今天是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民間各地均舉辦盛大的中元普渡儀式,超渡祖先及孤魂野鬼,縣長李朝卿受邀出席參與名間鄉受天宮所舉辦中元普渡祭典活動,並擔任主祭官主持開香儀式,與名間鄉長吳成章、縣議員賴燕雪、廟方主委吳文雄及6區7村民代表等人虔誠持香膜拜,祈求福蔭境內平安,縣民生活順利。 李朝卿表示,每年中元節,受天宮均會舉辦中元普渡祭典,向玄天上帝及三清道祖祈求縣境平安。 受天宮主祀玄天上帝,平日神威顯赫,庇祐眾生,在這次莫拉克颱風重創南投縣,該宮亦在第一時間投入愛心,前往災區救災並捐款協助災民重建家園,令人感佩。 祭典於下午舉行,首先由主祭官李朝卿敬獻香、素果、財帛,水酒等祭品,並主持開香,向玄天上帝、三清道祖及普渡公等眾神祈求平安,並敬邀眾路好兄弟享用祭品,儀式簡單隆重。開香儀式後,民眾開始在自家的供品上插香祭拜,祈求平安順利。 以受天宮為中心每年聯合舉辦的中元普渡祭典,周邊6區共7個村信眾齊匯集受天宮周圍街道,除廟庭前360桌供品桌外,周遭道路排滿為數可觀的民眾與陳列的祭品,長逾1公里,場面盛大壯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