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6:28

世界最古老載客遊輪「忠僕號」30日蒞花蓮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4.30
全世界仍在航行中最古老的遊輪「忠僕號」30日下午在花蓮港盛大舉行開幕典禮,包括縣長謝深山、市長蔡啟塔及教育處長溫智雄等貴賓都到場共襄盛舉,為忠僕號舉行剪綵儀式。 謝深山表示忠僕號已經訪問過一百多個國家,船上的船員在環遊世界期間藉著各種文化節目、提供優良圖書,提升閱讀的風氣,對當地帶來許多的貢獻,也提供花蓮鄉親更多閱讀的機會,而這正與今年是教育局推動的「98閱讀年」政策不謀而合。 謝深山指出,這次是忠僕號自民國80年以來第三次拜訪花蓮港,相信這次的訪問將會拉近船上所有國際船員和花蓮當地民眾的距離,並感謝他們把花蓮港列入訪問行程中,也期待忠僕號能在未來有機會再次回到花蓮。 忠僕號船長艾希黎‧麥當努表示上次忠僕號蒞臨花蓮港已經是200年5月份的事情。忠僕號是世界上最古老仍在航行中的載客遊輪,再過幾個月,忠僕號就將屆滿95歲,船上有330位來自43個不同國家的船員,一起共同生活。這次來到花蓮,他的兒子還特別提醒他一定要去舉世聞名的太魯閣遊玩,相信會是個很棒的體驗。 忠僕號將在花蓮停留至5月12日,除了有豐富的海上書展開放民眾登船參觀外,更準備內容豐富的各項活動節目,讓大家有機會認識各國船員並瞭解他們的生活,增加國際視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