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5:44

斗六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揭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4.30
雲林縣文化處為配合觀光客倍增計畫及提升旅客服務品質,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補助,於斗六火車站設置旅遊服務中心,上午於斗六火車站二樓舉行開館剪綵,將隨時提供民眾全方位的諮詢及旅遊規劃服務,讓遊客能立即得到詳盡的旅遊資訊。 開館儀式在縣長蘇治芬、秘書長黃定川、文化處長張益贍、縣議員蔡玉霜、周秀月、謝淑亞及斗六火車站站長許寶發等貴賓共同揭牌後,隨即展開一連串活動,包括書法大師現場揮毫及浪漫的音樂演奏、熱情的佛朗明哥舞蹈表演等,並有斗六分局精心策劃的交通宣導,讓現場熱鬧滾滾,吸引為數不少的過路民眾駐足一探究竟。 同時為進一步行銷相關產業,活動也結合「雲林良品市集」開館,作為雲林在地產品展售與推廣的專屬空間,專門行銷農漁牧特產、精緻禮品、伴手禮、著名的古坑咖啡及特色風味餐點等多樣化農特產。雲林良品市集的的設置,不但可更便捷行銷農產、觀光景點、產業特色及農特產品,也讓斗六火車站更具有地方特色。 縣府文化處長張益贍表示,斗六旅遊服務中心設立的目的,在於提供遊客快速取得所需旅遊資訊,也希望藉由提供即時便民之旅遊資訊服務、優質之服務品質能吸引更多自由行旅客之足跡擴及雲林縣,讓文化觀光旅遊、充滿特色之在地風情廣為周知。 張益贍指出,縣府後續將設置地方旅遊資訊站,包括:虎尾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西螺老街文化館、北港朝天宮歷史街區、大埤酸菜館、馬蹄蛤主題館等30個站,提供遊客最便捷觀光資訊,拓展雲林縣觀光景點、產業行銷。 斗六火車站站長許寶發指出,目前在火車站內設置旅遊服務中心,將以觀光導覽、行銷宣導、旅遊諮詢等項目為主,可以提供旅客資訊、引導、教育、娛樂、宣導等服務。 許寶發表示,未來將視遊客需求做調整,也會考慮多元化的服務,舉辦各種不同型態的藝文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