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5:28

華僑劉秀忍捐助弱勢族群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4.29
旅日台僑為回饋鄉里,再度透過胞兄劉坤煌轉達願再捐贈2千6百萬元給劉秀忍基金會,盼救助南投縣弱勢族群。 縣長李朝卿得知消息深受感動,除日前到日本接受捐款外,並於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這項捐款善舉,將運用該筆善款中的643萬5千元,供縣內符合資格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晚餐服務。 李朝卿表示,這次的捐款中,有感部分縣內老人及身心障礙者華因家庭功能喪失,且較工作能力,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旅日台僑同意挹注其中的643萬5千元,將於5月1日起實施至99年1月31日止實施全國首創的提供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晚餐津貼服務,每餐50元,共約有650人受惠。 李朝卿表示,全國均有送餐服務,但僅限於午餐,這次透過劉秀忍基金會捐助,縣府辦理「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營養餐飲服務」將送餐服務擴及至晚餐。 社工員在送餐服務之餘,更可藉此探視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的健康狀況及居家環境,落實照顧家庭功能喪失且真正失能需要關懷的長者與身心障礙者。 對於旅日台僑愛鄉護鄉,人溺己溺的菩薩心腸,李朝卿由衷表示感謝,並指出,出生於南投縣鹿谷鄉的旅日華僑劉秀忍女士,年輕時嫁到日本,事業有成後積極關懷並協助縣內的弱勢族群,其精神令人敬佩。 旅日台僑於75年時捐款500萬元成立基金會,長期以來多次捐款,並於這一、二年來陸續捐贈總經費達200萬元的縣府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車提供老人休閒服務及急難救助的協助。該基金會並經常深入基層探視南投縣弱勢家庭,對南投縣社會福利業務的推動助益良多。 當天記者會在龍眼林福利協進會日扥長者們的迎賓舞表演中開始,表演的長者平均78歲以上,卻展現充沛活力,隨後,南投縣慈惠善行協會日扥長者也相互較勁,化身為「海角七號」茂伯等角色,活潑熱情的表演讓縣長夫人簡素端及來賓也一同起舞。 記者會中,鹿谷住民劉坤煌也到場並與縣長夫人簡素端一同將這次捐款支票致贈縣府,並由李朝卿代表接受。 隨後,李朝卿將象徵送餐服務津貼的大紅包贈與莊克明及張琳玉等2位長者代表,宣佈提供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晚餐津貼服務5月1日啟動。 身為劉秀忍社福基金會董事長的縣長夫人簡素端表示,旅日台僑慈善讓人感動,基金會自95年起開始,除捐贈縣府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車外,也與縣內13鄉鎮市長配合,推動「紅包送愛」活動,將愛心善款送至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盼能藉此收拋磚引玉之效,吸引企業或各界慈善人士踴躍投入助人行列,讓縣內弱勢族群朋友都能得到更好的照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