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3:40

集集警分局破獲加油站搶劫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09.04.28
集集警察分局今天破獲,集集同一加油站被同一名歹徒連搶二次,矇面雙俠歹徒落網,全案依強盜案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集集鎮名水路2段**加油站,於3月27日5時29分許,發生2名頭戴壓舌帽及口罩之持刀歹徒,先以加油為藉口,俟加滿油料後,先用水果刀抵住加油員,使其無法抵坑後,再由另一名歹徒下手行搶,共被搶走現金新台幣2492元及未支付加油費用新台幣1131元,犯案後駕駛一部前後車牌遭遮蔽之歐寶銀色自小客往名間鄉方向逃逸。 警方根據歹徒的犯罪交通工具,調閱數十支路口監視器,進而鎖定犯嫌林#揚涉有重嫌,林嫌為逃避警方查緝,停掉所有的手機門號,平均每天開機不到2小時,且均以簡訊對外傳遞信息,來躲避警方查緝,集集分局偵查隊於27日17時許,見時機成熟,持拘票在台中縣太平市中山路4段,將主嫌林#揚拘捕到案,復再帶同林嫌前往太平市之租屋處搜索,當場查獲2級毒品搖頭丸2顆及安非他命吸食器1組。 經專案小組深入追查後,始供出同案共犯綽號「阿倫」之男子,惟「阿倫」於案發後,二人為躲避警方查緝,早就分道揚飆,不知去向且沒有再連絡,林嫌向警方供稱「阿倫」在案發後,曾帶他至台中市甘肅路一段之出租套房大樓前,但不知渠是否還居住在此,警方祗好調閱大樓監訊器來過慮,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才順利在10樓查獲張X綸之男子,二名犯嫌均坦承涉及集集鎮加油站強盜案。 案經專案小組調查發現犯嫌林X揚早在數年前,曾經在該加油站打工過,且曾動手行搶該加油站,得手2萬多元現金,這次食髓知味認為該加油站於凌晨只有一人上班,比較好行搶,才會選擇為作案目標,二人的犯罪動機,全因林嫌缺錢才萌生犯意,進而夥同張嫌先在台中縣太平市某大賣場購買犯罪工具,犯案後將整個犯罪工具在逃逸時,全部延路丟棄在集集攔河堰旁之大排水溝之草叢內云云,全案依強盜案移送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