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2:53

2009跨年晚會愛心園遊會結餘款捐贈儀式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4.20
為了關懷社會上的弱勢團體及貧困家庭,財團法人啟源文教基金會及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花蓮縣分會於20日上午在花蓮縣政府大禮堂舉辦聯合捐贈儀式發放捐款,將2009年跨年晚會愛心園遊會活動的結餘款項75萬元全數捐贈給13所國小及縣內8間社福機構,讓受贈單位都能感受到社會溫暖與支持的力量,並盼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各界對弱勢群體的關懷及照顧。 2009跨年愛心園遊會結餘款捐贈儀式20日上午10點半在花蓮縣政府大禮堂熱鬧舉行,包括財團法人啟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正美、婦聯會花蓮分會主任委員簡淑女、副縣長張志明、副議長徐雪玉、縣議員黃馨、陳凱莉、壽豐鄉長邱美淑、花蓮縣婦女會長林金鑾、教育處長溫智雄、社會處長丘永台及受贈單位代表等貴賓都到場共襄盛舉,一起見證這項愛心善舉。 簡淑女表示與啟源文教基金會共同辦理的2009跨年愛心園遊會受到許多企業的支持及社會大眾的熱心參與,活動經費結餘款共計新台幣75萬元,分別捐贈給8間社福團體及13所國小用於弱勢家庭學子參加國小課輔點心費,盼望能對弱勢家庭的學子在學習成長階段有所幫助。 張志明指出謝深山上任以來重視社會福利面向的執行,洄瀾2010計畫中也詳細的編列了各項社福執行計畫,讓鄉親「從搖籃到墳墓」都能獲得政府妥善的照顧,在此感謝婦聯會及啟源文教基金會的愛心捐款,讓花蓮處處都散播著溫馨的愛與關懷。 這次受補助的13所國小包括南華、平和、銅門、銅蘭、見晴、西富、中城、源城、卓樂、卓楓、崙山、東里及富里,共計有584位學童受惠,捐出53萬元。 另捐贈22萬元予私立禪光育幼院、私立黎明教養院、私立安德啟智中心、私立美崙啟能發展中心、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花蓮家扶中心、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及花蓮縣新象社區交流協會等8間弱勢社福單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