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5:08

特有中心成立七股研究中心籌備處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09.04.16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將於4月18日接管原由台南縣政府經營管理之「黑面琵鷺保育研究中心」,並成立「七股研究中心籌備處」。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表示:「黑面琵鷺保育管理及研究中心」原係由台南縣政府爭取林務局經費補助而興建設置,於2005年11月成立後,一直在黑面琵鷺的保育與教育推廣上扮演重要角色。 台南縣政府有感於研究及管理人力不足,仍需仰賴研究單位與專家人力的投注,也肯定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多年來在野生物保育及調查研究上所累積的經驗,指名將保育研究中心移交給特有生物中心接管。 因此,未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在組織調適為「生物多樣性研究所」後,除原有的低、中、高海拔研究中心外,將再設置七股研究中心,其研究範圍從沿海濕地到各海拔生態系,即可更完整的進行台灣地區長期生態研究工作。 特有生物中心表示:濕地是地球上生產力最高的生態系之一,具有防洪、調節地下水、淨水、漁獲、遊憩及提供眾多野生動植物棲息之功能,台灣四面環海加上位處亞洲東緣,為候鳥遷移必經之途,許多沿海濕地已列名國際重要濕地,七股因黑面琵鷺而舉世聞名,特有生物中心湯主任曉虞表示,接管「黑面琵鷺保育研究中心」的心情既期待又深感責任重大,該中心承諾將與國內外所有關心濕地保育與候鳥保護的專家學界攜手合作,一同為打造七股成為黑面琵鷺及濕地保育研究的世界級研究重鎮而努力。 圖說:黑面琵鷺保育研究中心展館內。﹙記者顏高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