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7:44

就業及人力加值博覽會花蓮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4.11
2009「最愛東台灣就業夢起飛」東部地區就業及人力加值博覽會今天在花蓮縣立體育館盛大登場。 除了有由60個績優廠商提供的2000多個工作機會外,還有職業訓練、職涯規劃及自行創業諮詢等多樣化服務,提供待業民眾們最貼心的服務,各攤位前擠滿了詢問報名的鄉親,現場熱鬧滾滾。 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及勞委會副主委郭芳煜,也到場致意,期盼藉由這次就業博覽會,讓所有民眾都能找到好工作不僅能夢想起飛,更能美夢成真。 副縣長張志明表示:縣府將加強爭取與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協助縣民們都能獲得滿意的工作,發揮所長。 今天的就業博覽會上午10時在原住民勇士舞及大專青年活力舞蹈的熱力表演下揭開序幕,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勞委會副主委郭芳煜、多位中央相關部會主管,以及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高揚昇、花蓮縣總工會理事長陳明助及縣府社會處長丘永台等人都到場致意,並為求職者加油打氣。 邱正雄指出他是花蓮子弟,到台北打拼多年,但還是非常關心花蓮的發展,這幾年來花蓮進步非常快速,讓他與有榮焉,儘管最近遭逢百年來罕見國際金融風暴的影響,讓花蓮的就業情況也不免受到波及。 但在政府全力拼經濟的努力下,以及美國景氣及股市有復甦的跡象帶動下,我們的出口已連續二個月正成長,股市也逐步回溫上漲,但就業率通常是落後指標,企業主一般都要等經濟穩定後才肯大量徵才,因此政府的責任就是要加強和企業溝通及合作,全力挺勞工,提供民眾好的工作機會。 郭芳煜表示,這項就業博覽會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剛看到一波波人潮湧向各攤位詢問,期盼所有的求職者都能獲得滿意的工作,此外也要感謝花蓮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遠雄、晶華等廠商的參與,才能讓這次活動成功辦理。 張志明說,就業問題已成為眾多鄉親們最大的需求,前陣子縣府向勞委會爭取的320 個短期就業名額,目前錄取的鄉親已在各工作崗位上服務、貢獻所長,縣府也運用公共造產收益創造100個短期工作機會,前天共吸引698位民眾前來面試,錄取100名,面對仍有眾多待業鄉親。 縣府除了將持續透過結合縣內相關資源及爭取中央經費補助等多項管道為民眾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外,最近也將積極向農委會提出相關計畫爭取經費鼓勵農村青年返鄉耕作休耕農地,進一步繁榮農村。 接著副院長邱正雄在副主委郭芳煜、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等人陪同下前往各攤位向工作人員及求職者致意,期盼大家都能找到滿意的工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