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6:22

愛用雲林蒜頭 大潤發率先響應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4.03
上市的新蒜正值盛產,市場即充滿詭譎氣氛。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才透過媒體向所有蒜農信心喊話:(一)今年蒜頭生產面積及產量相較於去年度少,市場供銷應可持平。(二)政府單位仍然禁止大陸蒜頭進口。(三)進口配額要到11、12月才會進來,呼籲所有蒜農,蒜頭可以保存到秋季還不會出芽,不要聽信謠言急著削價出售。 媒體報導才一天時間,國內知名連鎖通路-大潤發公司4月3日即指派採購部門陳秉威經理,來到產地及批發市場了解蒜頭生產、交易情形,何副理指出,農民辛辛苦苦付出勞力與肥料成本,收成時應該得到應有的報酬,全省規劃向雲林採購600頓,用行動力具體照顧雲林農民。 蘇治芬指出,農民終年辛苦耕作只求溫飽,新蒜頭才上市,就傳出政府與大陸簽定ECFA後,即將開放大陸蒜頭進口,謠言滿天飛,致使蒜農心生恐懼,低價拋售,對農民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情。蘇治芬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大蒜可以降低致癌物的形成、調節癌化細胞增生並增加白血球與巨噬細胞的活性,以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是良好的保健食品,同時也是東方人自古以來的烹飪香料,呼籲縣內加工業者應朝向休閒、保健的方向研發,一來可以調節國內蒜頭產量,二來提升附加價值,創造農民與業者更大利潤空間。 農業處長呂政璋強調:為保障農民權益,雲林縣政府於4月1日起,將接連在台北都會區大潤發、新東陽及松青等連鎖量販店舉辦多場促銷記者會,客運業者阿羅哈董事長更推出搭客車送蒜頭保健康的異業聯盟活動,共同發揮愛心愛鄉土、惜農民,更預定在4月25日三重小巨蛋藉由雲林同鄉會年度盛會,帶領農民北上推銷蒜頭,以防止農民遭受無情的傷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