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2:20

雲林縣98年度「清明節墓地防火宣導」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9.04.02
每年清明節期間是慎終追遠,緬懷祖先德澤的重要日子,民眾前往先人墓地掃墓祭祖,雲林縣蘇縣長治芬自上任以來,相當重視各項災害防救工作及各種便民服務,指示消防局、警察局、民政處、環保局、衛生局、教育處及新聞處於 98年3月25日 至 4月5日 期間,針對縣轄各公、私墓地加強巡邏警戒及防火宣導;並於 4月4日 上午8時至下午17時於雲林縣各鄉鎮市擇一人潮較多墓地成立「雲林縣政府清明掃墓服務站」,提供掃墓民眾垃圾回收、緊急醫療、火源澆熄及洗手用水源,並由警察單位協助現場交通管制及安全維護工作,希望藉由各項便民服務及防火觀念宣導,喚起民眾更加注意掃墓用火安全及環保觀念,避免山林墓地火災憾事發生。 民眾掃墓祭祖時易因燃燒冥紙、墓園周邊雜草引火造成空氣污染,並因濃煙彌漫道路兩旁影響行車視線,釀成交通事故,甚至不慎波及周遭農作物、建築物造成嚴重危害,蘇治芬懇切呼籲前往掃墓祭祖的縣民,共同注意「四不二記得」作為:四不:不亂燒雜草、不亂丟煙蒂、不飛揚冥紙、不燃放爆竹。二記得: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