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5:12

縣府員工月會暨表揚農業有功人員大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3.24
雲林縣政府為了彰顯對安全農業的重視,於今日配合縣府員工動員月會邀請雲林縣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單位人員到府接受表揚,並邀請農委會企劃處長廖安定蒞臨講授「安全農業之推動與展望」,蘇治芬除了向140個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單位或人員表達深沈敬意,並感謝廖處長蒞臨講授安全農業相關訊息。 蘇治芬致詞時表示,雲林縣是台灣農業最大縣,也是農民人口最多的縣市,更是台灣的農業首都,其中主要農產品高達30種,產量居全台第一,而產銷履歷通過的產品中蔬菜、水果、稻米、雜糧類計36個,水產類55個,畜產類49個,共計140個,去年度縣府投入高達3億5仟萬經費來協助輔導農民,共同建構安全生產環境,如非化學的防治生化檢驗站設置、建構近70公頃的溫網室、輔導3775的農友購置農機等,全面且多樣化協助廣大的農民,實現農業首都之政策已獲良好成果。未來會繼續爭取經費朝建構安全農業網、增加產銷履歷農產品、打造優質在地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來努力,希望未來雲林能建構出安全、健康且高優質的農業環境,發揮雲林農業的經爭優勢,推動創新與改革,打造一個紮根現在、關懷未來,佈局全球的現代化農業,提高農業的經濟效益。 蘇治芬表示,雲林縣的農漁畜產值分佔全國第一位,除了可滿足國內消費需求外,最近也陸續接到不少外銷訂單,而獲得國內外消費者青睞的主因在於縣內積極推展的產銷履歷及安全用藥理念。能有如今亮眼成績,農漁民們在農業政策上不遺餘力地推廣與對安全農業的支持實屬居功厥偉、功不可沒,藉由動員月會來表達對農民們在雲林農業的蓬勃發展以及提昇國際能見度所做的努力與貢獻,同時也藉由表彰140個產銷履歷通過的農友,說明縣府推動安全農業的用心,表達人與土地間的協調性並印證農業首都、安全農業! 農業處長呂政璋也表示,雲林有30多萬縣民從事農業生產,為雲林農業尋找更佳出路和為農民創造最好的利潤是縣府團隊無可旁貸的責任。為了讓農業能永續發展,早日達成建設農業首都的目標,創造政府、農民團體與農民三贏的局面,縣府當秉持著責無旁貸的使命感,繼續為雲林的農民貢獻心力,只要有你我多一分的投入,雲林農業就能多一分的希望,亦讓消費者瞭解到”吃安全、找雲林”的農產品,並鼓勵消費大眾多多購買雲林安全農產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