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15:11

大榮老人會舉行社區健行活動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7.12.29
鳳林鎮大榮老人會今天上午舉行「迎接2008年社區健行暨趣味競賽活動」,吸引眾多居民參加,縣長謝深山及鎮長林廷光等人也都親自到場加油,並祝福大家在2008年有更健康的身體,多多運用社區活動中心,活絡筋骨及增進情感交流。 大榮社區活動中心從老舊破損的窘況,近年來在謝深山大力支持下,由縣府撥款補助,修復漏水、改善硬體,增加卡拉OK等軟體設備,讓這一個凝聚全社區老人精神活動的場所,更加安全與充實,老人會理事長林定國靦腆地表示,居民們都很感謝縣長的關心,能這麼注重老人福利,實在「感心」(台語)。 社會局課長陳盈宏表示,全縣老年人口比例以鳳林鎮最高達百分之十八,老人家最需要的就是精神支持,因此在家人的陪伴外,來自鄰友的關心亦顯得格外重要,尤其當家庭成員都在外就業、就學,就像大榮二村老人們每天都到社區中心來報到,把這裡當作精神寄託所在。 謝深山也把居民們都當成自己的好朋友,拜訪的過程中緊密互動,而在健行結束後亦安排鳳林社區媽媽在社區廣場表演客家、原住民及日本舞蹈給居民們欣賞,熱情的媽媽們邀請縣長同跳「阿美恰恰」,縣長舞蹈動作跟著節拍,呈現十分專業的演出,讓台前的阿公阿嬤們,紛紛投以欣羨眼光及熱情掌聲。不少年長者私下表示很敬佩縣長在公務繁忙中還能勤練身體,督促自己也要多運動保健康了!也有女士們看完鳳林土風舞協會表演後立即要聯絡電話,準備學習舞蹈來健身,在迎接2008年的倒數日子,許願身體力行「要活就要動」的健康概念,認真快樂過好每一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