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4:45

練戀舞 斗六中華影城首映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 雲林報導
2009.03.16
電影練戀舞首映會於3月15日晚上7:00在斗六市中華影城首映,該片導演、製作人、男主角、女主角等人皆到場觀賞,星光閃耀!而縣內的政要、嘉賨、名流雲集,縣長蘇治芬感謝電影公司將首次放映會獻給雲林鄉親,讓雲林感到無比光榮,副縣長李應元亦期盼這部影片能再次創下最賣座的國片之一,且期盼透過本片內容,行銷縣內觀光景點及地方文化特色,提升雲林國際能見度。 蘇治芬表示,練戀舞這部影片有超過九成的場景都在雲林縣取景拍攝,完全是雲林製造,是雲林人驕傲,電影公司特地將全省巡迴首映的第一站選在雲林縣斗六,代表片商對雲林的惜情及疼愛。後續的放映會第二場於3月16日在西螺延平老街,第三場預計在虎尾白宮戲院,自上任以來,雖然面臨財政困窘問題,但縣府於老人各項福利照顧不遺餘力,積極推動福利措施,從補助老人全口裝假牙,已有2830名縣內老人獲得補助,執行經費也達1億1千多萬元,另在10年長期照顧計畫及經費爭取上,97年獲中央補助9千700多萬,98年更爭取到1億2百多萬元,尤其是中低收入戶族群。縣內已先行規劃開辦6處老人日托中心,希望各鄉鎮市均設置一處日托中心,更普及的照顧老人家,重視及關心。 該片故事主要在敘述一家位於雲林西螺的養老院,院中住著幾位怪癖的老人,老人重新拾起對舞蹈的熱情和對生命的堅持,並排除萬難之下決定參加大型舞蹈比賽,場景包括西螺老街、復古的三合院、丸莊醬油、斗六圓環、虎尾郡役所、劍湖山世界…等,這些屬於雲林的風光都能在電影中映入眼底,要讓國人發現雲林之美,也希望在台灣各地的民眾,甚至全球影迷能夠透過這部影片,看到雲林人敦厚純樸及豪邁個性,欣賞雲林好山好水,吸引更多人至雲林觀光並體驗雲林人熱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