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2:36

花蓮縣府贈箭筍予貓熊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3.15
花蓮縣政府表示:目前正值太巴塱箭筍盛產季節,原住民行政處長林碧霞今天代表縣府,帶著最新鮮的太巴塱箭竹筍到台北市立動物園至贈給貓熊「團團」、「圓圓」,也代表花蓮縣原住民對它們致上「喬遷」禮。 台北市立動物園長葉傑生開心的說「這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第一次」。 花蓮縣政府舉辦的筍之頌太巴塱箭筍促銷活動才告落幕,原行處所有人員還懷著興奮的心情繼續忙碌著,今天一早,縣府原行處長林碧霞與副處長林錦師,帶著現採的太巴塱箭竹筍前往台北市立動物園,要把花蓮最新鮮的箭筍送給今年初移居台北的大貓熊「團團」與「圓圓」。 林碧霞說,太巴塱箭筍季起跑之前,縣府原行處就與台北動物園密集接洽,表達願意贈送箭竹筍給貓熊品嚐,園長葉傑生得知後相當開心。 他說,花蓮的箭竹筍有機無毒,現在正是嘗鮮之時,相信貓熊會很開心有頓「箭竹大餐」。 今天的贈送儀式一開始,縣府原行處工作人員就帶來獨創的「箭竹舞」,許多等著看貓熊的遊客眼光也跟著音樂集中在這群著族服原住民帥哥、美女身上,他們還帶來花蓮縣歌—海洋之歌,現場的小朋友也跟著音樂節拍揮手,將贈送儀式的氣氛炒到最高點。 台北市立動物園長葉傑生拿到青綠的箭筍,顯得相當開心,他說,花蓮的箭竹筍生長在無毒有機的土壤裡,目前正值當令,富含水分的箭筍除了人愛吃以外,更是貓熊的最愛,他很感謝縣府承諾在箭筍季期間,致贈三百公斤的箭竹筍給大貓熊吃,他相信兩位「嬌客」一定可以在箭竹筍中感受到花蓮民眾熱情。 團團、圓圓一拿到箭竹筍就拚命吃,一根筍子不到卅秒就被啃光,大貓熊開心品嘗箭竹筍的模樣,也讓現場遊客拿起相機猛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