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7:13

管碧玲舉證郭冠英就是范蘭欽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9.03.15
郭冠英被質疑以「范蘭欽」為筆名在網路發表鄙視台灣言論,郭冠英已被要求返國說明,但返國前仍不斷跨海喊冤,表示他不是范蘭欽。 立委管碧玲拿出多篇文章,證明郭冠英就是范蘭欽,並痛批郭冠英至今仍不斷說謊,甚至湮滅相關證據,她會一一提出證據,讓郭冠英無話可說。 管碧玲說,除「繞不出來的圓環」一文證明郭冠英就是范蘭欽外,去年四月十八日,范蘭欽在「范蘭欽的博客」刊登「煞有其事談入衛」一文,自承是新竹中學校友,所以對黃崑嚴的竹中經驗有共鳴,而郭冠英正是竹中第二十屆校友。 管碧玲說,郭冠英與范蘭欽寫相同的文章,也不僅「繞不出來的圓環」一篇。范蘭欽在二○○七年十一月二十日於「大眾時代」刊登「先輩嘗炎涼,后人續春秋…再談『色.戒』」一文,結果中國的網站「烏有之鄉」在十二月二十一日也刊登了郭冠英標題完全相同之文章,且內容、架構完全相同,只是郭的後文更為詳盡。 管碧玲批,若只一篇,可以說不知為何被刊在網路上,現在又有另一篇文章也是如此,郭冠英要如何解釋? 更可議的是,范蘭欽在二○○六年六月二十二日於「大眾時代」刊登「幹城金櫚」一文,大談參與坎城影展的經驗,還提及他曾在首映當晚接受鳳凰衛視訪問;恰巧,當年郭冠英就以一等新聞秘書的身分,代表新聞局參加該次坎城影展。 管碧玲說,天「網」恢恢,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在網路如此發達的今天,郭冠英自以為刪除文章就可以湮滅證據,大言不慚地公然說謊,甚至質疑長官轉述有誤,膽大妄為。 管碧玲批評新聞局長蘇俊賓態度軟弱,沒在第一時間封鎖電腦、保全證據,只要求先作書面報告,才讓郭冠英有可乘之機。 她並質疑,郭冠英一定有強硬的後台,才如此恣意而行,九職等的身分權理十二職等的職位,相當不合理,要求新聞局至少應予停職調查,不可想用調職含混過關。她還有很多證據,就看郭冠英要說謊到何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