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9:29

花蓮舉辦植栽綠美化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3.12
花蓮縣政府表示:為倡導綠化常識與建立植樹觀念,同時慶祝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副縣長張志明今天上午,前往吉安鄉南華太魯閣族社區參與部落植栽綠美化活動。 張志明親切地與部落村民互動分批種下二百株樹苗,他表示,期望樹苗順利成長茁壯,扮演美化部落的角色,同時營造出綠意盎然的美麗家園。 今天上午的植栽活動,與會貴賓包括有吉安鄉代表黃志源、吉安鄉太魯閣族發展協會理事長劉信義、理事洪春蘭、南華村曾村長等人。 儘管烈日當頭,張志明仍拿起一株大號仙丹親手種下,隨後眾人也將一棵棵小樹苗陸續種植入土,替社區部落營造綠美化盡一份心力。 張志明說,縣府相當積極關懷原住民的各項照顧層面,自己也積極走訪部落與住民互動,深入瞭解原住民朋友的需求,尤其吉安鄉南華部落依山景美,期望這次植栽活動能增添部落風貌,同時也將造林與自然保育觀念代代相傳。 植栽活動中,吉安鄉太魯閣族發展協會及村民也向張志明反應,指出部落內十七鄰之道路過於狹窄,常有村民因會車不慎掉入水田情事,以及期望縣府協助改善落後部落重建,成為有濃厚原住民色彩之觀光景點,繼而吸引人潮前往旅遊,替村民增加商機。 張志明則在眾人帶領下,實際走訪村民反應的道路,同時了解南華社區發展歷程,他表示,居民反映的道路問題將會責請相關單位處理,至於部落營造,會透過縣府有限資源作最有效的利用。 除了植栽樹木綠美化增添部落風貌外,還考慮將吉安自行車道作動線調整將干城景觀延續至南華部落,吸引人潮前往增進觀光產值,替原住民朋友們創造最大福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