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2:35

2009蔡佳玲蔡育佑姊弟雙個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3.07
將於今 七日至十八日於雲林縣立文化中心舉辦書畫展覽,並於 三月八日當天早上十點半舉行開幕茶會。文化處許長流科長竭誠歡迎鄉親前往為雲林後起之秀30歲不到之姊弟檔加油打氣。 前已故雲林縣警局巡佐蔡進銀,曾當過鹿寮派出所所長因公車禍殉職,之一雙兒女蔡佳玲蔡育佑,自幼便跟隨董洪賓老師學習書法,也因此奠定深厚的根基。進入華梵大學美術學系攻讀書法組,在北藝大李蕭錕、華梵大學熊宜中、洪昌穀、黃志揚等多位教授的指導與提拔下,目前任教於雲林縣大成商工廣告設計科,常帶領學生參加校外競賽奪得佳績,也當選2007年雲林縣社會優秀青年代表,2008年底書法作品還於國父紀念館展出。 兒子蔡育佑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畢業後,以榜首的成績考取該校美術創作研究所水墨組,仍在攻讀碩士學位,成績優異,常參與展覽,獲得全國彩墨新人賞的新人獎,受杜忠誥與程代勒老師的影響,實驗性作品更因受到李振明等多位教授的教導與啟發,使姊弟兩人在書畫上的造詣皆有一定的水平。 這次的展覽以兩人之新舊書法作品為主,加入部分的水墨、膠彩繪畫,還有一些創作性的實驗性作品,是兩人現階段學習的總結與學習歷程的回顧,共50多幅,請藝術界前輩、愛好藝文鄉親,能抽空前往欣賞這場藝術饗宴。值得一提的是其母親陳秋瑕女士,受其子女之鼓勵亦利用時間在台大農研所進修今年可望完成碩士頭銜,以愛的教育教育子女,行有餘力並參與佛光山斗六分會奉獻服務,精神令人敬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