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2:09

雲林慶祝三八婦女節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3.06
雲林縣慶祝三八婦女節活動,辦理「台灣的軟實力」向女性致敬,研習會在雲林縣消防局五樓大禮堂舉行,縣長蘇治芬向參加研習的女性朋友致意,並發表從政心得與大家分享。 蘇治芬表示:這個屬於女性朋友的節日與大家分享我個人成長經驗,小時候家庭關係,家境不是很好,養成了較獨立的個性,發現女性朋友最大的難關在於情感問題,在處理感情問題時都無法跳脫感情的泥沼,而深受其害。 如果遇到情感上的矛盾,我通常是最早退出困境的人,想新的一面便出現,也有較廣的領域,從年輕就在北部工作,而影響最深的人就是我的母親,看到母親身兼父職,裡外忙得焦頭爛額,不但要照顧兄弟姊妹,也要忙於服務鄉親。 女性所面對的除了工作外,不外乎小孩、丈夫及家庭,同事間常聽到「我要去接小孩」,把整個重心放在小孩身上,現在的公務體系阻礙了一個人的自我挑戰性,個人覺得女性朋友在職場上應該給自己一些挑戰性,演多重再色,台灣對女姓不是很寬容的,不但是要個好公務員,也要作個稱職的母親。 蘇治芬說,對自己的孩子,雖然沒有很多相處機會,一定要讓孩子知道「媽媽是很愛你的,只是能陪你的時間較少,忙扮演媳婦、婆婆、母親的角色,婦女朋友都很辛苦,為了工作、家庭,都要一肩挑起,進入縣府要學習的事情不勝枚舉,成長也很多,遇到困境時會找葉菊蘭商討請益。 她也會建議指點迷津,給予意見,以女性觀點女人靱性較強,更執着,腳步較往前走,勉勵女性朋友凡事積極點,要進步成長,縣府待整修後營造較好的環境,提供比較舒適的場所,最後祝福所有的女性朋友婦女節快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