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7:08

張通榮為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加油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09.03.03
基隆市長張通榮今日出席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第一次會員大會,對於業者在市府的輔導之下整合成立協會,建立業者與政府間的溝通橋樑,張通榮也表示肯定,並強調市府將持續加強各項農業建設,營造魅力農村,推動本市休閒農業發展。 由基隆市各農場負責人發起、市府產業發展處輔導成立的基隆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今日上午在大牛稠山河居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會中推選出第一屆的理監事,並推舉王國緯擔任理事長、闕進益及李文良擔任常務理事、張清波擔任常務監事。 應邀出席的張通榮致詞指出,基隆市有94%的土地屬於山坡地,適合發展小而美的精緻型農業,由業者組成的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是本市除了農會以外第一個民間農業團體,相信可以整合更多的資訊及意見,讓休閒農業產業更順利、蓬勃地發展。 張通榮說,他深知發展休閒農業的重要,除要求市府同仁全力向加強各項農業補助及建設,營造魅力的農村,每年都積極向農委會爭取休閒農業經費補助,市府也編列相關經費配合辦理,近年來已辦理瑪西桐花步道環狀線、規劃七堵休閒農業區、修繕休閒觀光道路及景觀等。 張通榮還說,在市府與市農會的共同輔導下,已有大菁、綠谷、添財、文良、金明昌及葉山藥園等6家休閒農場,取得農委會核發休閒農場許可登記證,這都是活化農業的發展及新契機,未來市府也將繼續配合中央政策,繼續推動本市休閒農業發展。
返回上一頁
TOP